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規律,極容易表現在暴露的顏面部位,人們總是希望自己年輕,充滿活力。面部年輕化手段多種多樣,手術是目前被認為是最成熟的被廣泛採用的手段。人老化的程度和表現,由於年齡和環境等因素而差異很大,選擇創傷小、簡單的方法是許多人的願望。                           文/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謝洋春博士

  面部老化的表現有哪些?

  面部老化表現為因年齡、營養、遺傳、環境、身體狀況而各不相同。通常在30歲開始表現為面部皮膚鬆弛,粗糙,失去光澤,眼瞼皮膚鬆弛,眼角下移,逐步表現為眉下垂、魚尾紋、額部皺紋、眉間皺紋。少數年輕者由於皺眉肌發達,較早出現眉間垂直皺紋;約四十歲後眼瞼皮膚鬆弛加重,鼻唇溝加深,眉間前額皺紋加重;50歲開始出現面下部(下頜、頦、頸部)皮膚鬆弛下垂,鼻尖逐漸變平,頰部出現凹陷;60歲後顳部、頰部皮膚和皮下組織變薄,各部位皮膚鬆弛下垂和皺紋更明顯。

  目前有哪些面部年輕化手段?

  除長時間的皮膚護理外,最能立即見效的是手術(各種除皺手術),此外還有激光,化學剝脫,肉毒素注射除皺術,膠原注射,硅膠片充填法,冷凍法。

  激光除皺術是通過激光的熱力作用破壞皮膚的彈力纖維,從而舒展皮膚的細小皺紋。激光除皺術是近十幾年興起的,該術痛苦小、安全可靠。但僅適用於消除細小、較淺皺紋,對於皺紋深而寬者不適合。目前國內尚未開展此項技術,其缺點為皮膚顏色恢復時間長。

  冷凍療法是用液體氮在面部塗抹,局部產生輕度冷凍傷,形成痂皮以去除細小皺紋,目前此項技術同樣不成熟。

  膠原充填法,採用動物結締組織中提取的膠原蛋白注射到有皺紋處皮下脂肪層,通常在前額、眉間、鼻唇溝、頸部及口周,使皮膚皺紋撐平,此種方法最大優點是不留痕跡;但需要多次注射,起效時間長,隨著膠原吸收容易復發,還容易出現過敏反應。前幾年較為流行,由於長期效果不佳,目前開展減少。

  硅膠充填法是將硅膠削成片,充填於骨膜和軟組織間,產生豐滿感,使皺紋不顯。目前主要用於額部、顳部充填,其優點是對於額顳部窄者,能在除皺同時使額顳部豐滿。該方法不適合於皺紋深及皮膚特別鬆弛者。

  肉毒素注射除皺術是目前很時髦的一種除皺方法。通過在顏面注射A型肉毒桿菌毒素到顏面皮下表情肌上,抑制運動神經衝動的傳遞,使局部肌肉不能收縮或肌肉張力降低。它是近幾年美國流行的面部除皺術。通常選擇皺紋處幾個點,將BOTOX分別注射到肌肉內,其方法簡單。但需要多次重複注射,一次注射後4個月,重複注射,一年後每年注射兩次。它有適應症選擇,對於重症肌無力,肌肉神經疾病者,過敏體質,妊娠及授乳,一周內有飲酒,兩周內服用阿司匹林者,不能採用此方法。對於早期輕度皺紋者有效,對於皮膚鬆弛重和皺紋深及組織下墜者效果不佳。此方法由於麻痺神經表情肌使表情僵硬,抬眉困難,眉下垂會加重老化表現。此方法僅剛開始採用,效果仍需進一步觀察。

  目前由於通過手術將肌肉及顏面組織復位的面部除皺術適合所有老化表現者,是最成熟最廣泛應用的技術。除皺術因患者老化部位及程度不同,手術範圍及方法也不同。根據老化的範圍,從小到大,選擇上下瞼整形術,顳部上提除皺術,額顳部除皺術,面上1/2除皺術,全顏面除皺術及全顏面及頸部除皺術。早期僅有上下瞼鬆弛者,簡單行上下瞼整形(通常上瞼贅皮及下瞼眼袋去除即可);對於有魚尾紋及眼角下移者,行單純顳部除皺術;對於額部鬆弛及皺紋深者,眉毛下垂者,可行額部皺紋除皺術;對於全顏面皮膚鬆弛皺紋者,行全顏面除皺術;對於伴有頸部鬆弛皺紋者,行全顏面及頸部除皺術。手術創傷及腫脹程度恢復時間隨著手術範圍增加而變大。

  對於老化程度重者,可選擇分部位,分次進行手術,有利盡早恢復,減少手術痛苦。尤其是時間較緊者,可分次進行,且不必住院,減少手術風險。

  根據年齡選擇手術方式

  隨著社會進步,人們對自身顏面形象要求的增高,過去通常認為要到40歲以後才行面部除皺術的觀念被摒棄。通常只要患者老化表現明顯,即使未到40歲也可手術,最早可到二十多歲。當然這些人盡可能採用較小範圍的除皺術,如上下瞼整形,顳部上提除皺術及採用減少創傷的小切口及內窺鏡除皺術。最大年齡通常可達65歲,當然年齡大者,必須身體狀況良好,能耐受手術。由於手術效果一般能維持5~20年,而且一般人一生可行3~4次手術,因此不必對於過早手術而產生各種擔憂。

  根據皮膚老化程度選擇手術方法

  如果你僅有上瞼皮膚鬆弛及上瞼區域魚尾紋,則可行單純的上瞼整形術,即做重瞼成形術,將上瞼多餘皮膚及脂肪切除,使上瞼變薄。對於上瞼皮膚鬆弛同時眉下垂者,輕度行眉上提術即可達到一箭雙鵰的作用,重者則行眉上提同時行上瞼多餘皮膚切除術。對於眉形態不佳伴有上瞼皮膚鬆弛者行眉切除即可矯正上瞼皮膚鬆弛。

  對於上、下瞼皮膚鬆弛皺紋者,行上下瞼多餘皮膚切除,上瞼行重瞼成形,下瞼行眼袋切除。

  對於僅有眉間及額部皺紋深而無明顯皮膚鬆弛者,則選擇髮際線後正中及左右縱向1.5厘米小切口,在內窺鏡監視下,通過內窺鏡刀和剪切除皺眉肌及額肌,無需上提。對於皮膚鬆弛及髮際線過低者,則行額部皮膚充分上提,並用鈦釘固定。這種手術創傷小,避免傳統的連接兩耳上冠狀大切口,避免脫髮及頭皮麻木,鈦釘和人體相容無須去除。傳統開放式手術往往術後頭皮麻木,而此種手術消腫快,無脫髮,無切口瘢痕,是一種理想手術選擇。

  僅有眼角下垂、魚尾紋過多過深、顳部皮膚鬆弛者及在做眼瞼皮膚鬆弛手術後仍然不能完全消除眼瞼部皺紋者,在做眼瞼整形術的同時,行顳部上提術或者除皺術。其方法是在耳上至額顳部交接處選擇髮際線弧形切口,在頭皮下剝離,將眼輪匝肌及眼角上提,可用吸收線固定,將多餘皮膚去除縫合。

  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下,僅表現為皮膚鬆弛,如眉下垂、眼角下移、鼻唇溝過深、下頜頰脂肪下垂及腮腺下移,下頜線形態不佳者,以往選擇全顏面開放式手術,頭皮內連接耳上口及耳前的大切口,現在選擇創傷更小,效果更佳的單純內窺鏡顏面上提術;對於年齡在40歲,顏面老化表現重,特別是面下部皺紋深者,選擇面部上1/2內窺鏡除皺,結合面下部及頸部開放式除皺術。

  目前面部年輕化手術的最新成就自20年代初期面部除皺術開展以來,經歷了幾十年的發展,方法不斷地改進,產生了良好的效果。由於不同病人面部老化的情況不同,所以選擇的除皺手術的方式因人而異。否則,往往不易達到滿意的療效。

  進入90年代,國際上整形外科界開始將內窺鏡外科技術應用於除皺術,手術創傷小,微切口,消腫快等優點是其他手術方法難以比擬的。

  內窺鏡除皺術主要是利用現代高科技的內窺鏡監視系統和內窺鏡專用除皺器械,通過頭皮內小切口,將下垂組織向上牽拉,並利用鈦釘等最新材料,將面部下垂組織重新固定。

  此項技術可以說是現代高科技與醫學美容技術最佳結合的典範。適合於面部早期衰老者,即年齡在三四十歲、皮膚鬆弛但皺紋不多、皮肉下垂,如眉下垂,外眼角下移,鼻唇溝加深,頰部出現飽滿的「垂肉」而不需要切除過多皮膚者。

  對於面部皺紋多,頸部老化者,也可結合傳統的除皺術去除多餘的皮膚,又避免大切口帶來的缺點。既保證手術效果,又減少手術創傷。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頜角肥大(方臉)截骨矯正手術切口方式有四種種:口外切口,口內切口 ,口內外聯合切口以及耳後切口。目前矯治下頜角肥大大多採用口內和口外切口手術方法矯治。

口外切口法是在下頜角下緣較隱蔽位置,局麻下切開2-5cm長皮膚切口,然後暴露咬肌,將咀嚼肌部分切??,如有下頜角骨質肥大需將下頜骨弧形截除一適宜部分,再用骨銼磨平,逐層縫合好骨膜、肌肉、皮下及皮膚即可。

  此法方便、簡單,顯露病變組織容易,留下切口傷痕一般6個月後會逐漸淡化,而且費用也較低。

   此外,從口內截除下頜角肥大。一般採用氣管插管全麻,口內最末磨牙外,切開粘膜達下頜角區骨膜,分離適當範圍,並充分暴露後,以搖擺鋸、截除適當部分下頜角骨,再磨平止血後,將骨膜復原縫合,再縫好粘膜即可。

   此法優點是不留下頜下皮膚傷痕。但不足之處是手術難度倍增,暴露下頜角常感困難,有時截除骨不夠徹底,術後護理口腔不周易造成感染,手術費用高。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顴骨位於整個頭面部的中部,是一個人整體容貌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人的整個面部起到相互襯托的效果。顴部由骨組織、肌肉、皮下組織和皮膚組成,其外形的支撐部分主要是骨組織。顴骨的高低可以直接影響到面部輪廓的形態。顴骨及顴弓肥大可形成菱形臉形,主要表現為面部上1/3凹陷,中部1/3突出,下部1/3瘦小或不豐滿,使面部輪廓線不豐滿。而顴骨的發育不良則可形成三角臉形,影響容貌美觀。

     面部輪廓形態不僅與外表有關,而且有些人還唯心地認為面相與命運有關。比如顴骨太低,說明官運不暢;顴骨太高,說明控制欲較強等說法。比如最近我們收治的一例女性患者,因為顴骨太高,被人認為是「剋夫」面相,在當地找不著對像而要求將顴骨降低。其實,這些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隨著人們對生活質量要求日益提高,要求進行顴骨整形美容術的人越來越多。
     如果你的顴骨太高、太低、太寬或不對稱等情況,使外觀顯得不怎麼好看,那麼,你可以向整形外科醫生咨詢。整形外科醫生會根據你顴骨存在的主要問題,來為你制定適合你的整形方案。
     比如說,如果你的顴骨太高或太寬,那麼可磨削或鑿掉過多骨頭來整形;如果你的顴骨太低,可以植入Medpore,Gortex等整形材料來墊高顴骨,也可取自己身上的骨頭來墊高顴骨。處理顴骨影響到面部整體的搭配效果,所以必要時還需對各部位器官進行必要的整形,這樣搭配起來才能顯出面部的整體效果。
     隨著科技的進步,這些手術都可通過使用特製精細高科技的小鑽頭、小鋸子、小鑿子等小巧工具完成,但這種頜面外科的骨性手術,不但要有合格的整形外科醫生,還要在術前做好準備,術中做好配合,術後很好的康復,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頜及下頜角截骨的一般現狀
 
  面部骨骼的整形美容手術中下頜骨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近年來要求此手術整形的人士逐漸增多,各地開展此項手術的整形外科也逐漸增多,甚至有的美容院或美容診所也開展此項手術。手術方法根據各地各部門的技術水平區分為口內入路和口外入路兩種,由於全國各地的整形美容醫師對此手術的認識水平和技術水平存在著巨大的差距,造成受術者的風險極大地增加。

  一些地區和單位剛剛開始開展此類手術,手術操作不規範、不合理且多從口外皮膚切口入路進行,嚴重的併發症時有發生,如面神經的下頜緣支損傷造成術後終身的口角偏斜,下頜升支骨折造成術後咬合關係錯位,張口困難和咀嚼困難等嚴重的併發症。那麼此類手術是否可怕到讓人卻步的程度?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在我國大醫院的整形專科開展此手術有近20年的歷史,手術方法早已從單純口腔外皮膚切口改變為口內入路,手術方法早已成熟,手術例數上千例,手術截骨準確,手術痛苦降到最低,手術時間一般在30-40分鐘即可完成,術後併發症和手術風險均等同於行一般性的手術,術後恢復時間也大為縮短,一般7-10天即可恢復正常學習和工作,手術滿意率達98%以上。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整形」就是利用高科技的醫療技術、不需開刀、短時間就能變美變年輕的特性,取代過去的整形外科手術。他有安全、沒有傷口、恢復期短的優點,可以在週末接受治療,週一就能帶著一張更美更年輕的臉龐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微整形」的美容方式中包括,現在最受歡迎的分別為肉毒桿菌素、玻尿酸電波拉皮與美塑療法等等。

玻尿酸,可以撫平深層皺紋以及臉部修飾雕塑。另外,對於老化鬆弛的皮膚,在以往必須接受傳統拉皮手術,但這種手術不但時間長、費用高恢復期更長達2~3個月,拜電波拉皮機的問世,實現了許多人不開刀就可以拉皮抗老的願望,不動刀、不流血、無傷口、沒有繁瑣的術後照顧問題,電波拉皮可治療臉部鬆弛下垂,拉提臉部與頸部肌膚,達到緊實效果,也可以讓皮膚更細緻有彈性,達到真正回復年輕的效果。

總而言之微整形通常屬於非永久性的療法,但選擇方便且不需動刀,又能快速修飾缺點的微整形手術,可以評估術後效果,即使不滿意,過段時間仍可恢復原樣,相對於傳統手術失敗就會造成永久性定型的風險,微整形手術可以為美麗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提供一則文章,參考一下唄~

微整形是永無止境的修煉  
文:尹海崴

前最近,很多正妹會直接寫e-mail或留言在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請海崴推薦很會打淚溝或蘋果肌的醫師,海崴一貫的原則是「請正妹們,提出自己目前在微整形的困擾或需求,且先作功課,有了心目中的口袋名單,海崴再針對正妹們的口袋名單作建議,並由正妹們親自去作諮詢、了解。」

或許,有正妹會覺得海崴很小器,即然,都出書了,還寫玻尿酸情報站、時尚醫美的專欄,每個月又至少看二個玻尿酸療程,也認識那麼多微整形的醫師,直接給推薦名單,不是很容易嗎!?

事實上,海崴覺得「微整形是永無止境的修煉」,從第一次接觸美容整形,而進出手術房,已經超過12年了,當海崴5、6年前,開始接觸到微整形這個領域開始,不管是玻尿酸、肉毒桿菌素或光療,每隔一陣子,就會推陳出新,出現表現亮眼的醫師及新的技術,倘若正妹們,不先作點功課,了解自己真正在意的問題,光追著海崴要推薦名單,常常會有不知從何建議起的苦惱。

而覺得「微整形是永無止境的修煉」的,可不是只有海崴一個人哦!上周跟台中的張立言醫師聊天時,他也提到「最近,玻尿酸最熱的二個療程,包括淚溝及蘋果肌,早期卻是很多人都不懂的領域。」

也就是說,以前大家對於什麼是淚溝型黑眼圈或蘋果肌,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

在沒有玻尿酸的時代,有淚溝問題,要不就是開刀作脂肪移位,不然就是使用自體脂肪填充,但效果都不臻理想。

以自體脂肪填充為例,有脂肪顆粒過大、施大針頭過粗的缺點,即不好雕塑,又很難百分之百避免眼周皮膚的凹凸不平,即使是經驗值很高的醫師,十個病人裡,也會有數個病人,對結果是不滿意的,「用玻尿酸來打淚溝就沒有這個疑慮,除了,施打玻尿酸外,目前還沒有其它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淚溝凹陷的問題。」張立言說。

而不管是蘋果肌或淚溝凹陷,都跟正妹們的遺傳結構有關,蘋果肌、淚溝是位於眼眶骨、上頷骨、顴骨、鼻骨等顏面骨交界的地方,若上頷骨、顴骨發育較差,就很容易有先天性凹陷的問題。

如果,再加上年紀漸長,臉部的脂肪萎縮,淚溝深陷、蘋果肌往下掉的情況會更嚴重,很多30歲出頭,臉就垮得很厲害的正妹,其實,都跟蘋果肌或淚溝凹陷脫不了關係,而這些關於微整形的知識,也是海崴這5、6年來,一點一滴逐漸累積出來的。

海崴很歡迎正妹們,寫e-mail或留言來交換意見,特別感謝有些正妹,還私底下提供了自己微整形失敗的經驗及照片給海崴,因為,要把這些照片寄給別人看,需要的勇氣可不只一點點,很感謝妳們對海崴的信任。

而透過正妹們詳細的詢問,海崴也更了解大家在微整形上的疑問或需求,這也有助於海崴在採訪及撰稿時,能夠更深入地切中正妹們的心聲,在此也特別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鼻翼手術選擇手術方法和切口部位,可參考如下指標:
  1、鼻孔基底的寬度和形狀;
  2、鼻孔的形狀;
  3、鼻小柱的形狀(解剖)和相關的鼻翼軟骨內側腳板;
  4、鼻側壁的長度由鼻翼與鼻連接部位所決定.
  5、鼻翼緣內側長度、形狀、厚度和扁平程度;
  6、鼻翼緣外側長度、形狀、厚度和扁平程度;
  在決定了上述因素的重要性後,一般應採取逐步手術的方法,避免因切除過多而出現不必要的繼發畸形,以取得滿意的手術效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鼻翼塌陷也稱鼻翼縮窄,鼻翼塌陷亦多見於白色人種,有單側的,也有雙側的。除影響外觀外,重者還有呼吸功能障礙
  鼻翼塌陷主要原因是鼻翼軟骨及側鼻軟骨軟化及發育不良,以致吸氣時鼻翼塌陷。

  鼻翼塌陷治療方法是利用自體軟骨或人工材料來加固其軟骨的強度。如果側鼻軟骨處也有塌陷,可取中隔軟骨或其他材料,一半置入鼻骨深面骨膜下,另一半置入側鼻軟骨骨膜下,將塌陷之軟骨撐起,或用植入材料支撐側鼻軟骨,褥式貫通縫合固定至新的位置。
  單側鼻翼軟骨缺損塌陷的治療方法與雙側相似。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鼻再造的一般手術原則:
  1.襯裡組織問題:鼻大部缺損或全鼻缺損時,鼻尖,鼻小柱,鼻翼軟組織均有不同程度的破壞,這就造成鼻腔粘摸缺損。鼻再造時,對這部分缺損,必須進行修復。如在轉移的皮瓣內用游離植皮進行修復,後期皮片攣縮,將影響再造鼻的外形。近年來,多用鼻背的瘢痕瓣或鼻唇溝皮瓣進行鼻翼或鼻小柱襯裡的修復。

完成這一步,可防止術後,轉移的皮瓣發生攣縮,而且也為皮瓣創造了具有良好血運的受床。後者對皮瓣的成活是至關重要的。

沒有良好血運的受床,轉移皮瓣可能發生壞死。如發生這種情況,再想進行修復就很困難了。在用鼻背組織瓣或瘢痕瓣向下翻轉時,要注意保護皮瓣蒂部組織的血供,不可過分分離,否則,翻轉皮瓣遠端會發生壞死,影響轉移皮瓣的成活。

  2.轉移皮瓣的設計:轉移皮瓣的設計必須合理,不可過大或過小。過大則再造鼻過於臃腫,太小則皮瓣張力太大,皮瓣遠端會發生血運障礙而壞死。最好的方法是用布樣或紙樣在術中進行設計。當然,在術前,我們可以有初步的估計。一般來說,轉移皮瓣長約6~7厘米,下段寬約6.5~7.5 厘米,鼻翼的寬度為1.5 厘米,鼻小柱的寬度為2.0厘米,長度為1.5 ~2.0 厘米。皮瓣應呈三葉狀。
  3.支架問題:由於外傷性鼻缺損時,鼻骨及鼻中隔有缺損,因此常需在鼻再造的過程中進行鼻支架的重建。常用的方法使用肋軟骨移植或用硅膠支架埋植。根據我們的經驗,在二期手術時進行較好。因為這時皮瓣已無血運問題,進行支架埋植比較安全。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歪鼻是一種鼻部畸形,由外傷或鼻部軟骨和骨組織發育不良而引起。按歪曲的部位,臨床上可以分為下列兩種,可用手術加以矯正。
  1.軟骨部歪曲 歪曲在鼻骨以下軟骨部,主要是在鼻的下部和鼻尖部。
  2.骨部歪曲 歪曲多在鼻樑上部和鼻根處,多由骨組織不對稱所造成。
  上述兩種類型有時可以同時存在,即整個外鼻、鼻根至鼻尖部都呈歪曲現象。
  [手術器械]
  除一般外科手術器械外,還需鼻中隔手術器械、鼻鋸和骨銼等。
  [術前準備]
  1.術前拍攝臉面正位照片。
  2.剃除鬍子並剪除鼻毛。
  [麻醉]
  鼻腔內用1%丁卡因溶液塗布,局部加用1%普魯卡因溶液作浸潤麻醉。

  [手術方法]
  (一)軟骨部歪曲矯正術
  1.體位 取20°仰臥並作皮膚消毒。
  2.切口 在鼻腔兩側鼻前庭處、鼻翼軟骨之上作弧形切口,然後自鼻側軟骨前面插入兩刃刀,將鼻背處之軟組織和鼻構架分離,直至鼻骨之上(圖1)。此時注意切勿損傷鼻背部之皮膚。
  3.切斷中隔前端 將鈍頭中隔刀自左側鼻前庭處之切口插入至對側前庭切口,沿中隔軟骨前緣切開中隔,至其前端游離緣後,則折而向下,沿游離緣切開中隔(圖2)。
  4.切除過多之鼻側軟骨 用剝離器或小剪將中隔軟骨和鼻側軟骨粘連處之軟組織分離,看清楚後,先將偏歪側之鼻側軟骨和中隔軟骨切開分離,然後再將對側鼻側軟骨和中隔軟骨分開,並按具體情況,剪除過多之鼻側軟骨,使兩側約略對稱。此時如中隔軟骨前緣有畸形肥厚,則可將其適當削除(圖3)。
  5.剝離一側中隔粘膜 從中隔切斷處插入剝離器,將一側之粘膜自軟骨膜下和中隔軟骨分離,開始用較銳的剝離器分離比較容易,後來改換較鈍的,以免將粘膜剝破。剝離的範圍可按歪曲的廣泛情形而定,和一般粘膜下中隔矯正術一樣(圖4)。
  6.游離中隔軟骨後緣 此時中隔軟骨之上緣、前緣和一側已經和周圍組織分離,可以在其後緣連接篩骨垂直板處將軟骨切斷,有時還應該去掉一條窄的軟骨,使復位時有足夠的空間,不至於造成前後重疊。切斷軟骨時,應避免切穿對側粘膜,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7.鑿開中隔軟骨的基底部 中隔軟骨之基底附著於犁骨之上,可用一較狹之中隔骨鑿,輕輕地將中隔軟骨和犁骨鑿開,可能會遇到有較多的出血,用腎上腺素紗條即可制止。此時中隔軟骨除了對側尚和中隔粘膜連接處,其四邊和一側已經與周圍組織分離。根據歪曲的情況,重行復位於中央,而加以固定。
  8.矯正其餘部分的中隔歪曲 如篩骨垂直板和犁骨部分尚有歪曲或脊突等畸形時,可以按照需要將畸形骨組織部分除去,或加以適當矯正。
  9.縫合切口 鼻前庭處及中隔前部切口均應很好對準,然後用絲線縫合。
  10.外鼻固定 鼻腔內紗條堵塞,將中隔軟骨固定於正中位,以達到止血目的。外鼻部手術後應用打樣膠製成模型,加壓固定。

  (二)骨部歪曲矯正術 骨部歪曲比較複雜,有隆起、凹陷、扭曲等各種情況。現僅將因鼻部外傷未及時矯正而使鼻骨下塌所造成的鼻部歪曲作例子,將其矯正方法介紹於下。其他不同情況的歪曲,可按其不同病變矯正之。
  1.位置 半臥位,並作皮膚消毒。
  2.切口 在凹陷側鼻前庭處、鼻翼軟骨上作弧形切口,自此處插入小剪或兩刃刀將鼻骨上之軟組織分離。
  3.鋸開塌陷之鼻骨 用鼻鋸將塌陷之鼻骨兩側鋸開,使其可以自由移動。這個步驟也可以用鼻鑿來完成。
  4.鼻骨復位 用撬子在鼻腔內將重行折斷之鼻骨抬起,鼻腔內填入碘仿紗條使其不再下塌。
  5.外固定 用打樣膠做成模型,在鼻外加以固定。

  [注意事項]
  1.分離鼻背軟組織和中隔粘膜時操作必須細心,切忌將它們弄破。
  2.游離中隔軟骨片時一定要徹底,不然難能取得良好的矯正效果。
  3.中隔前部切斷外縫合時一定要細而密,不然有可能形成術後中隔穿孔。
  4.剝離和鋸斷鼻骨時不可將鼻粘膜穿破,以免造成感染。

  [術後處理]
  1.術後應用抗生素,以免傷口感染。
  2.鼻腔堵塞之紗條,可於術後1~2d內取出。
  3.外鼻用以固定之打樣膠可於7~10d後取下。
  4.術後3~4d如發現鼻樑不夠正中,可以將其推移至正中,重行固定。但應避免外鼻部受碰、受壓,招致鼻骨重行下塌。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鼻子位於臉部的中央,它的大小、高低,須和面部相協調。鼻子的手術對改變面部印象很重要。實際上要比雙眼皮手術帶來更大的變化。因此可以說,鼻子所佔的決定形象作用就如眼睛,不,要比眼睛佔據更多部分。

  鼻部綜合整形術,就是通過手術來重新塑形鼻子,是整形美容外科中最常見的手術之一。鼻部綜合整形術能夠增加或縮小鼻子的大小;改變鼻背或鼻尖的形狀;縮小鼻孔和改變鼻子與上唇的角度等,鼻部綜合整形術也能矯正某些先天性或外傷後的畸形,甚至有助於減輕一些呼吸問題。

  鼻部綜合整形術可以改善你的鼻子的外形和增加你的自信心,但是它不能完全地改變你的全部外形使別人不一樣的對待你。在你決定做鼻部綜合整形術前,請你一定要仔細地考慮,你最想要求的是什麼,並與有鼻部綜合整形術經驗的整形外科醫生討論。

  最適合做鼻部綜合整形術的人是那些想使她(他)們的面貌得到改善,而不是要求十全十美的人。如果你在身體上是健康的,心理上正常,你的預期是現實的,那麼你就可能是一個最適合做鼻部綜合整形術的人。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