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夏天天熱做手術容易感染。
  不對。是否發生感染與病情、輕重、消毒是否嚴格,術後護理情況均有關,與天熱並沒有直接關係。事實上,外科醫生從來不會在夏天就停止手術。除了一些需要術後蓋上厚敷料的手術,可以酌情錯開炎熱季節外,其它手術都不受此影響。

    2、手術傷口怕風吹、怕冷。
  不對。除了少數手術後是需要保濕,一般的傷口與風吹、天冷並無多大的關係。關鍵的是要使傷口保持清潔

    3、魚肉是發物,吃了會使傷口感染。
  不對。西醫認為,術後補充必要的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能加快傷口癒合。

    4、手術中流了血,會大傷元氣。
  不對。美容手術出血很少,一般也在幾十毫升至一、二百毫升。這點出血對於健康的人來說 ,會短時間內得到補充,傷及元氣。如果有的手術確實會造成較多出血,醫生會提前安排好輸血

    5、吸脂術後會出現反彈。
  不對。吸脂術的原理,在於破壞、吸出大量的脂肪細胞,而剩餘的脂肪不會有再生能力。故其絕對徹底,有效的吸脂術後,剩下的脂肪細胞體積再增大是有限的。

   6、瘢痕可以完全消除。
  不對。無論是用外用藥物,還是用切除法、磨削法、瘢痕都不可能完全消除,而只能是重的瘢痕變成輕的,明顯的瘢痕變成不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