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整形要充分考慮整體協調和與周邊結構的協調。如果發育未成熟的青少年接受鼻部手術對其發育造成障礙或也有可能導致變形。所以以美容為目的的鼻部整形手術要在17~18歲之後進行。鼻部手術是針對鼻子各個部位的獨立手術的組合。根據個人特徵不同使用的手術方法也會不同。
  1.隆鼻
  1) 隆鼻術的定義
  隆鼻術就是通過植入適當材料來改變鼻的高度和形態,使之與面部其他部位相協調。在韓國施行通過植入適合人體的材料,使低平的鼻樑和鼻頭突起的手術叫做隆鼻術。在韓國隆鼻術占鼻部手術的大部分。大部分東洋人鼻子比較低,給人印象是臉部寬的笨拙感覺。隆鼻會使面部看起來比較狹窄,而且給人的印象也會不同。所以整形外科醫生不是無條件的強調隆鼻,而是重點強調矯正整體形狀。
  2) 隆鼻術的材料
  隆鼻術使用的材料大致分兩種,一種是自體組織,另一種是人造整形物質。鼻樑整形所用材料大都為硅橡膠和Gore-tex,鼻頭整形所用材料大都為軟骨和膨體聚四氟乙烯。通常所用材料為從自體組織,即耳朵或鼻中隔中提取的軟骨或真皮脂肪。一直以來最普遍被採用的人工整形物質為硅橡膠,但最近膨體聚四氟乙烯材料的使用頻率有所增長。
  3) 手術方法
  隆鼻術的切口一般位於鼻小柱靠鼻孔的邊緣,外表無法看到切口痕跡。從沿鼻骨的骨膜塞入物質形成空間,然後植入根據鼻的特性製作的填充物。因縫合使用不留傷疤融合消失的手術線所以術後無須拆線。之後如果需要鼻頭和鼻尖整形,手術將會繼續。根據具體情況也有開刀把鼻部結構完全露出後按個人意願把各個軟骨和組織重新矯正的情況。
  4) 注意事項
  雖然沒有不能接受手術的案例,但長期患鼻竇炎或因嚴重鼻塞而呼吸困難的患者,要進行徹底細緻的診斷之後慎重決定。隆鼻術的特徵是需要把某種物質塞入鼻子裡,塞入的量可以單純理解為原來的鼻高和期望鼻高之間的差值。鼻部皮膚彈性是有限的,過度隆鼻會使鼻部皮膚變得過薄,所以施行隆鼻術的時候一定要充分考慮到鼻部皮膚所能承受的安全範圍。
  2. 鼻尖和鼻頭整形術
  圓大低平的鼻尖和鼻頭,給人印象不夠幹練。這種現象是鼻頭部位軟骨的過度發育或非正常配置所造成的。需要游離部分軟骨或通過組織的重新分配使鼻尖和鼻頭變得窄小幹練。通過鼻孔緣剪除鼻尖和鼻頭的部分肌肉組織使鼻頭體積縮小。如有必要使鼻尖突起,可以採用耳軟骨或柔軟的Gore-tex(戈爾特斯,學名膨化聚四氟乙烯)材料。

鼻頭寬大,可以通過鼻翼緣切口,進行直接剪小鼻頭的手術。鼻尖和鼻頭整形要協調多種手術技巧來提高患者的滿意度。

手術切口一般在鼻孔緣進行,術後沒有外表疤痕。鼻尖和鼻頭整形術可以跟隆鼻術一起進行也可單獨進行。

3. 鷹鉤鼻的整形術
  從側面看鼻背部高起,鼻尖下垂的鼻形為鷹勾鼻。可以通過截除駝峰,切除或游離過長的軟骨來進行矯正。如矯正後出現低鼻或不自然的形狀,可以採用硅橡膠或Gore-tex(戈爾特斯,學名膨化聚四氟乙烯)材料進行隆鼻手術。下垂的鼻尖要通過鼻尖整形術矯正。鼻尖軟骨的矯正要通過向上微微調整鼻尖位置形成魅力曲線。
  4. 歪鼻整形術(鼻彎曲整形術)
  鼻背歪曲或向一側傾斜的鼻形為歪鼻。鼻中隔歪曲者可能還伴有鼻塞症狀。歪鼻矯正術通過鼻孔緣進行所以鼻外表不會有疤痕。歪鼻手術是沿著鼻軟骨兩則剝離出部分軟骨並矯正位置的手術。如鼻中隔也歪曲應該同時矯正鼻中隔。如果只矯正鼻骨不矯正鼻中隔,手術過一段時間後鼻骨還有可能再次歪曲。
  5. 短鼻整形
  短鼻整形術並不容易。因鼻骨短,鼻軟骨的分配上有很大難度,解決皮膚問題也有難度。通過手術可以矯正的部分只有軟骨。應把軟骨向希望拉長的方向重新分配。但因皮膚的緊繃總把軟骨拉回原來的位置,需要一種組織能夠維持重新分配的軟骨長度。在鼻尖不受傷害的條件下增加鼻子的長度並能夠維持其長度是短鼻手術的重點。
  6. 長鼻的整形
  長鼻手術是剪短鼻骨,抬高鼻尖高度的手術。
  在鼻尖軟骨矯正中最需要技術和經驗的手術就是長鼻整形術。
  7. 寬鼻骨修整術
  沿著鼻骨兩側縱向部分切除鼻骨,使鼻骨變窄的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