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一直以為人們口中的鷹鉤鼻很好看,但是現在才知道,並不是那樣,鷹鉤鼻很常見,對於女性來說鷹鉤鼻是外貌上的一大弱點。直接給人印象強烈,按俗話說是命硬。形成鷹鉤的部分是鼻骨和上部軟骨從疊的地方,是由軟骨和鼻骨構成。如果手術時對軟骨部分和鼻骨部分一圈一起切除,就會有形成層次的顧慮,所以一定要小心。
有與箭頭鼻同伴的情況,這時就要一起矯正。


  鷹鉤不太嚴重,鼻子不寬的情況
  這種情況先清除鷹鉤,在上面插入保形物就可以很容易地矯正。這時不完全清除鷹鉤,只依賴保形物,也能有很好的效果。
  鷹鉤嚴重,鼻子肥大的情況

  長有這種鼻子的女性,如果讓她們在面部選擇第一情結,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鼻子。這種情況先把鷹鉤部分露出後,清除軟骨和鼻骨部分,把往外露出的鼻子部位,在鼻骨處,人為地給骨折。

之後把骨折的鼻骨往裡推,做縮窄的手術就取得了滿意的矯正。這種情況注意鼻背部分避免出現層次地矯正是非常重要的。手術後用塑料夾板固定骨折部位,過大概一星期左右即可。

  大部分人對手術結果都非常滿意,雖然要人為地骨折鼻骨,那也沒必要太害怕。適當使用睡眠麻醉和局部麻醉,無須全身麻醉就可以進行手術。

  鷹鉤鼻(aquiline nose)主要表現為鼻尖過長、下垂,面部表情及運動時下垂更明顯,鷹鉤鼻往往伴有駝峰鼻畸形。其產生的主要原因有:鼻翼軟骨中間腳向下過度生長或內側腳過長;鼻中隔軟骨過長;鼻中隔降肌肥大。通常東方人的鷹鉤鼻畸形以中間腳過長為多見,而內側腳過長則較為少見,常伴以鼻中隔軟骨形態異常為主。
  手術方法
  1.切除過長的鼻翼軟骨:經鼻孔緣切口,切除過長的兩側鼻軟骨下端或鼻翼軟骨外側角上段及外側部。此法亦適用於鼻尖縮小整形。
  2.切除過長的鼻中隔軟骨:通過中隔前緣縱形切口,切出不同方向過長的中隔軟骨,以矯正相應部位的隆起畸形。
  3.切斷肥大增生的鼻中隔降肌:在口輪匝肌深層緊貼上頜骨切牙窩的上方切斷鼻中隔降肌。
  4.修整切除過多的鼻尖部皮膚:在切除上述過長軟骨後,輕者鼻尖部皮膚變化不明顯,重者鼻尖部皮膚即顯多餘,多可不必處理而任其自行回縮。如果有很多的軟組織多餘,也可將其修剪成形以塑造糾正後的鼻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