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多是獨生子女,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得不僅健康而且漂亮。有些家長看到自己的好寶寶鼻根低平,鼻樑平塌,鼻頭上翹,兩眼間距寬,就認定為先天鞍鼻,究竟要不要手術,或什麼時間手術心裡沒底。
  這裡要告訴大家,對嬰幼兒不能隨便下鞍鼻結論,因為嬰兒還處在人體發育的雛形階段,鼻骨還要隨著年齡增長而發育隆起,這種早期看似畸形也就隨之消失。根據大量的統計資料證明,是不是鞍鼻,女孩要等到13歲後,男孩15歲以後才會顯出「廬山真面目」。接受隆鼻的恰當時機,是在身體發育定型以後,女孩大致在 15~17歲,男孩 17~19歲。過早動手術有可能影響鼻骨本身的發育,因此,隆鼻對青少年應列為禁忌。
  成年人做隆鼻術,往往受多種因素制約,即心理狀態、個人的審美觀,以及社會交往等多方面因素決定,另外還有身體健康狀況如何等。其手術時間隨機性較大,無嚴格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