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者面之山,不高則不靈。鼻通於氣,以察神志之躁靜,心膽之強弱,為人生最重要之竅象。  不過,鼻子亦要顧及對稱,所謂高而不稱則凶(叫做孤峰鼻。鼻樑露骨,是破敗型,享壽不長(叫做露梁鼻)。塌鼻而獨準頭肥(準頭乃鼻尖部分),是榮碌下踐之輩(叫做葫蘆鼻)。總而言之,鼻子需要與顏面配稱。鼻子最忌孤峰(太高與面顴不對稱),忌短促、短尖(短促短尖者,必是貧賤愚苦之流入忌尖勾(如鷹嘴鼻者,必是奸詐俚吝之流),忌彎曲、破缺、偏歪(彎曲、破缺、偏歪者,必是低劣孤窮之流)。
  (一)獅子鼻型:這種鼻子或者叫它做政治家型,外交家型,神力型都可以。具有這種鼻子的男女,必是精力充沛,好動、活潑、進取、奮鬥、好辯、好勝的典型。這種鼻子的特徵是:高鼻樑、凸出而長、鼻孔極深。這類鼻子的人,差不多屬於多向型,他永遠喜歡和入辯論,他的智力常常是驚人的,他的缺點就是絕不認輸。應付這種人,你絕不能和他強辯,你可以先贊同他的意見,然後轉彎抹角說出你的意見,使他不知不覺同意你。
  (二)伏犀鼻。這類鼻子或者叫它藝術家型。它的特徵是:直長、細而凸出。具有這種鼻子的人,大部分是內向型,性情和平、溫柔、不走極端,富有藝術天才,愛美,富於理想。
  (三)塌鼻型:類似中國相書所謂「狗鼻」。這種鼻子的人,他的能力低劣,也許是肺部的能力欠缺的原因,這種人大部分很懶惰。這種鼻子的特徵是:凹進,好像沒有鼻樑。假使你遇到一個塌鼻型的人,你可以斷定他缺乏創造性,缺乏力員,缺乏奮鬥力,缺乏決斷。這種人常常顯得猶豫不決,而且急躁易怒,一生常是一事無成。
  (四)掀鼻型:這種鼻子的特徵是;鼻樑露骨,鼻子尖向上翻,類似中國相書所謂「鯽魚鼻」。假使只是鼻子向上翻,那他是一個樂天派,他的人生觀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他的嗜好常常是離不開嫖、賭、飲。這一種人還有一種習氣,就頂愛問東問西,假使你碰著這種人,你也許會感到這種人無聊。他的鼻子尖向下翻,他的鼻樑又露骨的話,一定是傾家蕩產的浪子,你小心注意具有這種鼻子的人。
  (五)鷹嘴鼻型:其特徵是:鼻子尖向下壓,猶似一個鉤。有這種鼻子的人,個性俚吝貪婪,自私自利,為入奸險妒詐,古相書有云:「準頭(鼻子尖)有肉,心無毒;鼻形如鉤,不可交。」假使你遇著這種人,千萬小心!人們的鼻子,不見得都像上面所分別的五類型那麼典型,不過你可以注意分忻他的鼻子接近哪一種類型。最重要的——是看他的鼻樑和鼻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