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頜及下頜角截骨的一般現狀
 
  面部骨骼的整形美容手術中下頜骨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近年來要求此手術整形的人士逐漸增多,各地開展此項手術的整形外科也逐漸增多,甚至有的美容院或美容診所也開展此項手術。手術方法根據各地各部門的技術水平區分為口內入路和口外入路兩種,由於全國各地的整形美容醫師對此手術的認識水平和技術水平存在著巨大的差距,造成受術者的風險極大地增加。

  一些地區和單位剛剛開始開展此類手術,手術操作不規範、不合理且多從口外皮膚切口入路進行,嚴重的併發症時有發生,如面神經的下頜緣支損傷造成術後終身的口角偏斜,下頜升支骨折造成術後咬合關係錯位,張口困難和咀嚼困難等嚴重的併發症。那麼此類手術是否可怕到讓人卻步的程度?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在我國大醫院的整形專科開展此手術有近20年的歷史,手術方法早已從單純口腔外皮膚切口改變為口內入路,手術方法早已成熟,手術例數上千例,手術截骨準確,手術痛苦降到最低,手術時間一般在30-40分鐘即可完成,術後併發症和手術風險均等同於行一般性的手術,術後恢復時間也大為縮短,一般7-10天即可恢復正常學習和工作,手術滿意率達98%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