顴骨位於整個頭面部的中部,是一個人整體容貌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人的整個面部起到相互襯托的效果。顴部由骨組織、肌肉、皮下組織和皮膚組成,其外形的支撐部分主要是骨組織。顴骨的高低可以直接影響到面部輪廓的形態。顴骨及顴弓肥大可形成菱形臉形,主要表現為面部上1/3凹陷,中部1/3突出,下部1/3瘦小或不豐滿,使面部輪廓線不豐滿。而顴骨的發育不良則可形成三角臉形,影響容貌美觀。

     面部輪廓形態不僅與外表有關,而且有些人還唯心地認為面相與命運有關。比如顴骨太低,說明官運不暢;顴骨太高,說明控制欲較強等說法。比如最近我們收治的一例女性患者,因為顴骨太高,被人認為是「剋夫」面相,在當地找不著對像而要求將顴骨降低。其實,這些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隨著人們對生活質量要求日益提高,要求進行顴骨整形美容術的人越來越多。
     如果你的顴骨太高、太低、太寬或不對稱等情況,使外觀顯得不怎麼好看,那麼,你可以向整形外科醫生咨詢。整形外科醫生會根據你顴骨存在的主要問題,來為你制定適合你的整形方案。
     比如說,如果你的顴骨太高或太寬,那麼可磨削或鑿掉過多骨頭來整形;如果你的顴骨太低,可以植入Medpore,Gortex等整形材料來墊高顴骨,也可取自己身上的骨頭來墊高顴骨。處理顴骨影響到面部整體的搭配效果,所以必要時還需對各部位器官進行必要的整形,這樣搭配起來才能顯出面部的整體效果。
     隨著科技的進步,這些手術都可通過使用特製精細高科技的小鑽頭、小鋸子、小鑿子等小巧工具完成,但這種頜面外科的骨性手術,不但要有合格的整形外科醫生,還要在術前做好準備,術中做好配合,術後很好的康復,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