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整形要充分考慮整體協調和與周邊結構的協調。如果發育未成熟的青少年接受鼻部手術對其發育造成障礙或也有可能導致變形。所以以美容為目的的鼻部整形手術要在17~18歲之後進行。鼻部手術是針對鼻子各個部位的獨立手術的組合。根據個人特徵不同使用的手術方法也會不同。
  1.隆鼻
  1) 隆鼻術的定義
  隆鼻術就是通過植入適當材料來改變鼻的高度和形態,使之與面部其他部位相協調。在韓國施行通過植入適合人體的材料,使低平的鼻樑和鼻頭突起的手術叫做隆鼻術。在韓國隆鼻術占鼻部手術的大部分。大部分東洋人鼻子比較低,給人印象是臉部寬的笨拙感覺。隆鼻會使面部看起來比較狹窄,而且給人的印象也會不同。所以整形外科醫生不是無條件的強調隆鼻,而是重點強調矯正整體形狀。
  2) 隆鼻術的材料
  隆鼻術使用的材料大致分兩種,一種是自體組織,另一種是人造整形物質。鼻樑整形所用材料大都為硅橡膠和Gore-tex,鼻頭整形所用材料大都為軟骨和膨體聚四氟乙烯。通常所用材料為從自體組織,即耳朵或鼻中隔中提取的軟骨或真皮脂肪。一直以來最普遍被採用的人工整形物質為硅橡膠,但最近膨體聚四氟乙烯材料的使用頻率有所增長。
  3) 手術方法
  隆鼻術的切口一般位於鼻小柱靠鼻孔的邊緣,外表無法看到切口痕跡。從沿鼻骨的骨膜塞入物質形成空間,然後植入根據鼻的特性製作的填充物。因縫合使用不留傷疤融合消失的手術線所以術後無須拆線。之後如果需要鼻頭和鼻尖整形,手術將會繼續。根據具體情況也有開刀把鼻部結構完全露出後按個人意願把各個軟骨和組織重新矯正的情況。
  4) 注意事項
  雖然沒有不能接受手術的案例,但長期患鼻竇炎或因嚴重鼻塞而呼吸困難的患者,要進行徹底細緻的診斷之後慎重決定。隆鼻術的特徵是需要把某種物質塞入鼻子裡,塞入的量可以單純理解為原來的鼻高和期望鼻高之間的差值。鼻部皮膚彈性是有限的,過度隆鼻會使鼻部皮膚變得過薄,所以施行隆鼻術的時候一定要充分考慮到鼻部皮膚所能承受的安全範圍。
  2. 鼻尖和鼻頭整形術
  圓大低平的鼻尖和鼻頭,給人印象不夠幹練。這種現象是鼻頭部位軟骨的過度發育或非正常配置所造成的。需要游離部分軟骨或通過組織的重新分配使鼻尖和鼻頭變得窄小幹練。通過鼻孔緣剪除鼻尖和鼻頭的部分肌肉組織使鼻頭體積縮小。如有必要使鼻尖突起,可以採用耳軟骨或柔軟的Gore-tex(戈爾特斯,學名膨化聚四氟乙烯)材料。

鼻頭寬大,可以通過鼻翼緣切口,進行直接剪小鼻頭的手術。鼻尖和鼻頭整形要協調多種手術技巧來提高患者的滿意度。

手術切口一般在鼻孔緣進行,術後沒有外表疤痕。鼻尖和鼻頭整形術可以跟隆鼻術一起進行也可單獨進行。

3. 鷹鉤鼻的整形術
  從側面看鼻背部高起,鼻尖下垂的鼻形為鷹勾鼻。可以通過截除駝峰,切除或游離過長的軟骨來進行矯正。如矯正後出現低鼻或不自然的形狀,可以採用硅橡膠或Gore-tex(戈爾特斯,學名膨化聚四氟乙烯)材料進行隆鼻手術。下垂的鼻尖要通過鼻尖整形術矯正。鼻尖軟骨的矯正要通過向上微微調整鼻尖位置形成魅力曲線。
  4. 歪鼻整形術(鼻彎曲整形術)
  鼻背歪曲或向一側傾斜的鼻形為歪鼻。鼻中隔歪曲者可能還伴有鼻塞症狀。歪鼻矯正術通過鼻孔緣進行所以鼻外表不會有疤痕。歪鼻手術是沿著鼻軟骨兩則剝離出部分軟骨並矯正位置的手術。如鼻中隔也歪曲應該同時矯正鼻中隔。如果只矯正鼻骨不矯正鼻中隔,手術過一段時間後鼻骨還有可能再次歪曲。
  5. 短鼻整形
  短鼻整形術並不容易。因鼻骨短,鼻軟骨的分配上有很大難度,解決皮膚問題也有難度。通過手術可以矯正的部分只有軟骨。應把軟骨向希望拉長的方向重新分配。但因皮膚的緊繃總把軟骨拉回原來的位置,需要一種組織能夠維持重新分配的軟骨長度。在鼻尖不受傷害的條件下增加鼻子的長度並能夠維持其長度是短鼻手術的重點。
  6. 長鼻的整形
  長鼻手術是剪短鼻骨,抬高鼻尖高度的手術。
  在鼻尖軟骨矯正中最需要技術和經驗的手術就是長鼻整形術。
  7. 寬鼻骨修整術
  沿著鼻骨兩側縱向部分切除鼻骨,使鼻骨變窄的手術。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袋的產生原因,本質上是自然衰老,或者說先天性的眼部脂肪堆積過多。但有的時候,長期疲勞造成眼周微循環不暢、皮膚鬆弛下垂、彈性降低,也可以導致眼袋。所以對這些來說,要特別注意祛眼袋
  對於常用眼的人來說祛眼袋的做法是,配合一些具有彈性抗鬆弛精華乳來提升眼部的膠原蛋白,緊致肌膚同時加強保濕。如果眼下時常出現浮腫,這樣說明眼袋問題已經構成。要及時的控制自己的工作,懂得勞逸結合,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瞼中重度膨隆型眼袋是同時伴有下瞼的皮膚鬆弛,主要是皮膚、眼輪匝肌及眶隔鬆弛,造成眶隔脂肪由於重力作用脫垂,嚴重者外眥韌帶鬆弛,瞼板外翻,瞼球分離,常常出現流淚,多見於45-68歲的中老年人。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瞼輕中度膨隆也同樣多見於中青年,一般見於23-36歲。主要是眶隔脂肪的先天過度發育。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眼袋已形成,並且沒有自我改善的情況發生,這說明眼袋的形成是由於組織結構的病理性改變所造成,這種性質只能通過美容外科手術來加以矯治。前面已提到眼袋形成的病理學基礎,故眼袋矯治的原則是取出部分多餘的眶隔脂肪,縮緊眶隔膜增強其支持力,縮短眼輪匝肌以提高其張力,取出多餘的眶隔脂肪,取出多餘皮膚以消除皺紋

當然眼袋的表現也有不同的形式:例如以膨陲狀外觀為主,以皺紋外觀為主,還有以頰瞼溝加深為主等,故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可用相應的方法進行矯治。如果眼袋表現是以膨陲狀外觀為主,皮膚組織的張力尚可,就可採用結膜面入路進行矯治。

此種術式,是通過結膜面的小切口,將形成膨陲外的眶隔脂肪部分切除,以消除眼袋。這種方法創傷較小,外觀沒有任何痕跡,只是部分人術後有輕度腫脹淤血,但在一周內都能完全恢復。這種方法有其局限性,只能對於年齡較大,有肌肉皮膚組織鬆弛者,採用此種方法矯治,就有可能加重下瞼衰老外觀。
  對於有兩種以上綜合表現的眼袋,則要通過下瞼緣切口入路進行矯治。首先盡量還納具有生理功能的眶隔脂肪,如果脂肪較多,可適當切除,縮緊眶隔膜,以消除「囊袋樣」外觀,處理眼輪匝肌,提高肌張力,以消除「弦月症」。最後切除皮膚以消除皺紋,最後再細縫合皮膚。此種術式的創傷較大,但效果確實可靠,是目前最常用的矯治方法。
  對於膨陲外觀明顯,再加以有較深的頰瞼溝者,近年開始採用「眶隔釋放法」進行矯治。此手術可採用結膜面入路,也可採用下瞼緣切口入路,手術將眶隔膜完全打開,將眶隔脂肪釋放,並將其固定縫合於頰瞼溝處,這樣就將膨陲樣外觀消除,同時也將頰瞼填充起來,恢復年輕的自然過渡,此種術式效果確實可靠,但掌握較困難,醫師必須具備較豐富的臨床經驗。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惱人的眼袋出現的年齡因人而已,大部分發生在四十五歲左右,眼袋對容貌有很大的影響,它不僅使人顯老,嚴重的還會由天眼眶隔膜的鬆弛出現下瞼外翻,下瞼緣內翻倒睫等併發症。

學者提出,面部老年性改變過程,實際是面部曲線的增多過程。眼袋的加重是下眼瞼衰老改變的重要標誌。隨著年齡的增長,及地球引吸的持續作用,下瞼的皮膚鬆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眶隔膜隨之脫垂,以及眼輪匝肌的張力下降、就會在眶下緣上方形成袋狀膨大,並使頰瞼溝加深,這就是所謂的眼袋。

從以上不難看出,眼袋實際上是由集合因素共同作用所造成。
  值的一提的是,部分人在下瞼緣睫毛下方,從內眥至外眥有一圓形突起,這並非眼袋,而是由於眼輪匝肌肥厚所致。有學者認為這是下瞼的美學標誌,稱之為「眼輪匝肌」。
  眼袋的出現與加重是面部誤衰老的標誌之一,給人不精神的感覺。完全避免眼袋的發生,是不現實也是不可能的,因為衰老是自然規律,但只要稍加注意,延緩眼袋的出現及加重,是完全有可能的。首先是充足的睡眠,睡眠的長期不足,是過早出現眼袋加重的重要原因。

現代研究證明,良好的睡眠,可明顯改善眼瞼組織的血液循環,可使眼周各層組織保持良好的活力,從而有效地防止眼袋的發生與加重,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則使眼周組織慢性疲勞,血運障礙,使得各層組織退行性衰老改變,再加以重力的作用,使得眼袋過早出現,並迅速加大加重。另外,均衡的營養攝入,保健按摩,優質的營養霜類都是防止眼袋的有效方法。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有收斂效果的植物眼霜,比如濃縮了的野甘菊、人參等植物萃取精華,其微小顆粒能深入眼肌膚,加以按摩能有效改善眼部淋巴循環系統運轉不良狀況,達到平復並消除眼部消腫的效果。

  具體方法: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安排眼部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局部有酸脹感為度。

  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按摩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根處)先向下按,再向上擠.
  揉四白穴:用雙手食指揉按面頰中央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處)。

  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雙手拇指按壓太陽穴,然後用彎曲的食指第二節的內側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等穴位受到按摩。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腫泡眼?為什麼會有腫泡眼

  腫泡眼又叫水泡眼、肉裡眼、魚泡眼、肉泡眼。在眼睛的解剖學上有一個組織叫眼眶隔膜,它是一層很薄的組織,連結在瞼板和眼睛眶緣之間,作用是將眼皮和眼眶分開,上眼皮的眼眶內有三個隔,中、內兩隔裡充填著脂肪,外側的隔內是眼腺。

  腫泡眼有兩種,一種是遺傳性的,你看看你的父母或者爺爺奶奶呢;另一種是後天的,由於衰老,眶隔鬆弛,眶內眼輪匝肌突出或淚腺下垂,上眼皮顯得臃腫、肥厚、嚴重者在外眼區呈現膨大簷狀的下垂,使眼睛外形如三角眼,眼裂變小。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上下眼瞼隆起,眼皮浮腫,眼睛看起來更小,化妝的重點是利用眼影和明亮色配合,使浮腫的眼皮平付或者凹陷。

  2要讓浮腫的眼睛上眼瞼看起來有深陷感,可薄塗深暗色粉底作陰影,塗滿整個眼眶使之平伏,使底色有低陷感,必須和明亮色配合。如眉梢下、下眼瞼之下抹入明瞭色強調立體感。

  3上眼瞼採用雙色陰影,但不帶紅色調的棕或者灰為合適。因為棕色調有成年的味道,灰色則帶自然感。

  4眼線從上眼尾稍向外側伸展,眼周清峻減緩眼部浮腫的印象。眼尾不能修的太細,否則強調了眼瞼,眼睛看起來更腫,眉形要粗,而略近直線,能在一定程度上掩蓋浮腫的眼瞼。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只是女生會想要成為電眼美人,就連男生也會自認眼睛不夠大,希望做大眼手術變成迷魂帥哥!尤其是開眼頭手術,因為能將眼睛拉長,有眼睛變大的效果,而令年輕人趨之若鶩。

分享一篇相關文章,想走『人工美』路線的你不妨看看唄~


抓準黃金比例 創造電眼不是夢

在西方人眼中,東方美人就應該是柳葉眉、丹鳳眼,但是反觀東方人,卻一直希望自己的眼睛一定要像西方人一樣,又大又亮;所以開雙眼皮一直是熱門的整形手術,但醫師提醒,想要有雙迷人的電眼,一定要注意比例問題,最好的比例是1:1:1的黃金比例,也就是左右眼加上兩眼的距離是等距,才是完美的電眼。

東方人大多是屬於蒙古人種,天生就是眼睛不會太大,所以從古代以來的美女,多半也就是丹鳳眼,尤其如果上眼皮(俗稱蒙古皮)下垂得特別嚴重,更顯得眼睛狹小,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解析,幾乎有一半的台灣人,都有這樣的特質。

隨著社會西化進展,越來越多人喜歡自己的眼睛又大又明亮,這種現象在亞洲各國又特別明顯,其中演藝人員又莫此為甚;以我們鄰近的日本來說,最明顯的代表人物就是流行教主濱崎步,因為她所帶動的風潮,讓日本的青少年都以整形成大眼睛為目標。

但是天生不足的情況該怎麼改變,這時就必須求助整形手術了,張大力分析,一般解決眼睛不夠大的問題,常做的就是雙眼皮手術,不論是用割、用縫的方式,都是把眼皮縫緊,讓眼睛可以看起來變得更大。

其實這樣要達到電眼的程度可能還不夠,張大力指出,雙眼皮只能作縱向的調整,且調整幅度有限,如果做雙眼皮效果還是不佳,就建議應該進行開眼頭的調整,因眼頭一開,可以看更多的眼球,不僅眼睛比例增大,也能讓眼睛變得更明亮。

如果要求更完美,則是連眼尾一起開。張大力解釋,開眼尾就與眼睛比例有關;如果把左右眼的範圍分成三等分,最好是右眼、鼻樑、左眼的距離,最好是1:1:1,這種比例下的眼睛從視覺效果上,看起來最大,像是濱崎步就是最標準的電眼。

張大力經常碰到三十多歲的女性,在先生的陪伴下,前來進行這類手術,由於眼睛是人體五官最明顯的器官,經過了小小的改變,卻能達到不錯的效益,甚至還有先生笑說,太太感覺上變了一個人,好像又重新結婚一樣,讓夫妻生活更為甜蜜。

不過開眼尾還是有缺點,整形外科醫師吳傳壽指出,因為眼尾的眼睫毛比較少,所以手術過後看起來會有點空白的感覺,這時一定要利用眼線補強,才不會覺得突兀;目前這些都算是小手術,費用並不算多,雙眼皮加開眼頭,費用約需4-5萬元,手術時間約為40分鐘。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