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頜角肥大(方臉)截骨矯正手術切口方式有四種種:口外切口,口內切口 ,口內外聯合切口以及耳後切口。目前矯治下頜角肥大大多採用口內和口外切口手術方法矯治。

口外切口法是在下頜角下緣較隱蔽位置,局麻下切開2-5cm長皮膚切口,然後暴露咬肌,將咀嚼肌部分切??,如有下頜角骨質肥大需將下頜骨弧形截除一適宜部分,再用骨銼磨平,逐層縫合好骨膜、肌肉、皮下及皮膚即可。

  此法方便、簡單,顯露病變組織容易,留下切口傷痕一般6個月後會逐漸淡化,而且費用也較低。

   此外,從口內截除下頜角肥大。一般採用氣管插管全麻,口內最末磨牙外,切開粘膜達下頜角區骨膜,分離適當範圍,並充分暴露後,以搖擺鋸、截除適當部分下頜角骨,再磨平止血後,將骨膜復原縫合,再縫好粘膜即可。

   此法優點是不留下頜下皮膚傷痕。但不足之處是手術難度倍增,暴露下頜角常感困難,有時截除骨不夠徹底,術後護理口腔不周易造成感染,手術費用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l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